位置导航: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齐努力

      

       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1月22日下午,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带领越城区、柯桥区和市卫健、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领导,赴市第三医院漓渚麻风病住院部看望24位麻风病患者及基础麻风病防治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赠送了鲜花和慰问金。
      今年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治麻风病意识,倡导全社会关注,持续消除麻风病危害。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公众正确认识麻风病及其危害,掌握基本防治知识,树立“早诊早治预防畸残”的防治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人群、关爱麻风病致残者,消除歧视,帮助康复。     
       活动中,顾市长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近年来,绍兴市红十字会在每年的“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都积极协同相关部门一起组织相关慰问物资和慰问金,赴第三医院漓渚麻风病住院部走访慰问,旨在通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让病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全社会关注麻风病的预防和控制,精准关爱麻风受累者,促进其积极融入社会,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