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暖心!绍兴交警联合市红十字会,发放慰问金给困难家庭

      

       15日下午,10户家庭收到了绍兴市红十字会委托交警部门发放的慰问金。

       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家庭带来精神创伤的同时,也会带来经济压力,尤其是经过事故责任认定或通过司法途径都得不到赔偿的时候更是雪上加霜。为此交警部门联合市红十字会,由城区大队对过去一年中因交通事故致残或因交通事故导致家庭困难的市民进行摸排,将名单上交红十字会。经红十字会审核,委托交警部门发放慰问金。当天下午,就有10户困难家庭,收到了民警代为发放的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

        家住秦望村的罗女士是此次接受慰问金的其中一人。2017年7月13日,其14岁的小儿子,开着电瓶车去家门口买吃的,不幸被邻居所开的轿车撞上,并被墙上掉落物砸伤。这次事故导致孩子肺部、腿部受损严重,还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共计花费医疗费30万左右。由于孩子未满16周岁驾驶电瓶车,在事故中需承担部分责任。除去各项赔偿,罗女士家还要支付十几万的费用。在此之后,罗女士没有工作,在家照顾儿子,孩子至今在生活学习上存在困难。罗女士在接受慰问金的时候表示,“心里很激动,也很感动。”
       这项爱心活动已经持续了五年,帮助了近50户困难家庭。交警部门表示会继续下去,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