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博爱惠民红十字 暖心助力“五下乡”

       “这是啥东西?”“大伯,这叫AED,我们叫它‘救命神器’,关键时刻能救命,可厉害了!来,我给您操作演示一下……” 时值凛冬,天气寒冷,富盛镇董溪村文化礼堂里却热情洋溢,暖意融融,村民们济济一堂,围绕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周围,认真学习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技术要点。
       1月22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参加由市政协组织的“五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送温暖送知识。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市教文卫体委主任冯吉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爱心捐赠企业(人士)一行带着饱含博爱温情的慰问金以及来自爱心网友捐赠的老人防跌爱心包,还有春联等慰问品,走访看望了当地部分生命关爱领域大爱捐献家庭、65周岁以上孤寡、独居、残疾老人以及困境家庭。每到一处,领导们便亲自把慰问金、慰问品送到群众手上,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用勇气和信心战胜困境,受助群众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的感激之情。
        在文化礼堂,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给当地群众送去了600多份应急救护手册、AED操作指南,150个急救包,并在现场手把手指导村民学习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方法,向村民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当您发现身边有人晕倒了,您首先应该判断意识,如何判断,大家可以看我演示……”红十字会的老师不厌其烦,一遍遍为村民介绍着,现场不少村民跃跃欲试,主动加入操作练习当中。
        市红十字会已连续多年参与政协“五下乡”活动,足迹遍布各县(市、区)的偏远农村,3000余名群众直接受惠,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来自政协和红十字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