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18心系困难群众 节前慰问暖人心——市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组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2月11日至1月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赴越城区、嵊州市上门慰问看望10户因病陷入困境家庭,送去16.3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家住越城区辕门新村的小颜今年30岁,去年11月感到腰疼,后被确诊为腰椎罕见黑色素瘤。花去医药费近百万,其中自费60多万元。慰问组送上3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小颜妈妈表示自己要更加坚强,尽最大努力把大女儿的病治好。将来有机会,全家人也要用爱心回报社会。
        家住越城区稽山街道门前江公寓的小凌今年2月患急性喉炎去医院就诊时突发脑缺氧,一直昏迷不醒,后转杭州脑康复医院治疗,目前仍然处于昏迷、植物人状态。此次“炉峰慈联·大病救助”红十字博爱基金送上1.1万元的救助金,希望能帮助他们暂时缓解经济压力。
        在嵊州市黄泽镇,慰问组看望了一位白血病患儿,“孩子现在病情恢复得怎么样?慰问组亲切地询问了孩子的具体情况,患儿先后经历多次化疗,目前恢复良好,但高额的医疗费让家庭陷入窘迫,并且后续仍需要大量医疗费维持治疗。根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为她们送上了2.2万元慰问金,鼓励他们一家人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
        在嵊州市甘霖镇,慰问组看望了一位胃恶性肿瘤患者,高额的手续费和后期治疗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慰问组工作人员坐在床边与其亲切交谈,“放松心情,积极治疗,社会上还是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爱你们的,心情好了,病也会好起来的。”根据“炉峰慈联·大病救助”项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了1.9万元的救助金。
        在嵊州市四季医院,慰问组看望了以为脑疝、脑出血吸入性肺炎患者,家庭十分困难。根据有关规定,此次慰问组专程送去1.7万元的慰问金,,其家属感激地表示:“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红十字和社会的关爱,也让我们对今后的生活增添了信心和希望,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慰问组为这些因病致贫家庭送去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转达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了红十字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人道力量。